close



偶然,在一個同樣是老師的部落格裡,

 

看到”笨老師”這篇文章,

 

內容說:他是會把家中電話留給學生家長的老師,

 

所以,常在下班的時候,還得接聽家長的電話、處理孩子的問題,

 

因此同事笑稱他為”笨老師”!

 

 

 

看完,不禁一陣莞爾~因為我也是這樣的”笨老師”!

 

對孩子,一直覺得有責任,

 

對家長,一直覺得可以給他們更多幫助(因為家長總是說孩子比較聽老師的話)

 

所以在學校忙完孩子的事~回到家常是接著忙!

 

因為要做電話訪問(覺得回家做電訪,家長也心無旁騖,可以更專心和老師溝通)

 

我們家爸比就常笑稱:你們學校是不是一個月十幾萬請妳啊?!怎麼這麼認真!

 

 

 

其實,老師的工作要用金錢衡量,那還真是不划算呢!

 

一直覺得老師是個良心事業,

 

所以很多時候就不會去計較付出是否得到回報!

 

只要為了孩子好,相信任何付出都是值得的!

 

 

 

為了讓家長專心聊孩子的學習:回家做電訪,講上一兩個小時~值得!

 

為了讓家長更瞭解孩子的成長:自費買二十幾本教育叢書,贈送給家長閱讀~值得!

 

為了讓孩子戒掉賴床的習慣:家長沒意願買鬧鐘,老師買!~值得!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一切的一切,若都用金錢衡量,我想~生活上的感動會少很多!

 

 

 

我愛教育工作,更愛我身邊的每一個孩子!

 

如果可以讓孩子快樂無憂的學習、成長,

 

讓每一位關心孩子的父母都知道用正確的方式,來愛孩子陪伴孩子,

 

我想,我會願意一直當個充滿愛的”笨老師”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孩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