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A

 
以前,爸爸還在世的時候,
最常和人誇口的事情是:我有三個全世界最乖的孩子!
現在,爸爸不在了!
再也沒人會說這樣的話.......
但,我卻多了一句口頭禪~
"我有一個全世界最棒的姐姐"!


或許是因為單親家庭的緣故,
自小姐弟三人有著比別人更緊密的情感,
雖然我們三人各自相差一歲,
姐姐,似乎就多了份責任及使命感,
他一直像守護天使般的照顧著我們................


我還記得,小時候""不讓我們吹電扇睡覺,(""所指的是我的後母)
因為酷熱難耐,翻來覆去無法入眠,
姐姐用墊板為我扇涼,直到我睡去為止,
那時後的我沒想到.....姐姐也熱呢!
至於,他那時是如何入睡的,
我每次問他,他總是笑笑的說:這麼久的事,我早忘了!
但我知道,姐姐並沒有忘!


有一回,我做了一件讓""生氣的事,
""惱怒得質問誰是罪魁禍首,
當時的我真的沒有勇氣在第一時間承認,
正在猶豫時.....姐姐承認是他!
姐姐那次被打得很慘!
我始終沒有為此向他說聲"對不起"及"謝謝你"!
因為,我不知道如何開口!


幾年前,為了爸爸的醫藥費及一些負債,
我們姐弟各自背了部份的債款,
有一天,姐姐告訴我他把我的債款還清了!
詢問他哪來的錢?
他說是中獎的得來的錢!
後來,我才知道那是姐姐去貸款借來的錢,
而且,金額只夠清償還部份債務,
他,還了我和弟弟的負債........


記得我剛結婚沒多久,
回娘家時我特地繞到街上,
去買姐姐最喜歡吃的東西~煎麥餅!我印象中...讀書時他天天都吃!
當我開心進了家門,呼喚姐姐下樓,
告訴他我買了他最愛吃的東西!
姐姐一看苦笑的說:其實,我一點都不喜歡吃煎麥餅!
我驚訝的問:怎麼會?!以前你不是天天把它當晚餐嗎?!
姐姐說:因為""都沒有給足夠的晚餐錢,我只好吃最便宜又有飽足感的煎麥餅!(當時一個煎麥餅15元)
這麼多年後才知道事情的真象,
我很想哭.....但是我沒有!
對姐姐的愛,在一片笑聲中更加深了!


我的爸爸沒有留下龐大的錢財給我們,
卻讓我們成為最富有的人!
因為,爸爸教給我們"愛"的能力,
多少手足為了利益而反目?
多少親情不敵現實的殘酷而變質?
但,我有幸擁有這人人羨慕的支持力量!
面對生活上的困難與挫折,
姐姐永遠給我"天塌下來有姐姐頂著"的安全感!


在一位格友的分享中,看到一本感人的電子書!
欣賞時,我不禁潸然淚下......
淚中有著對故事內容的感動,
也有著因為往事浮現的激動!
謝謝你,姐姐!
讓我成長的路上少了眼淚多了溫暖!
謝謝你,姐姐!
讓我即使成為人妻人母仍能受到你的保護及照顧!
謝謝你,姐姐!
下輩子換我當你的姐姐吧!
讓我在相互扶持的路上,也能給你支持和力量!

 

B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孩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