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智育形塑出來的成就

 

往往讓人忘了人生最美的人情世故

 

遺漏人與人之間的關愛、感情和貼心

 

家不止是名位的聚所

 

還有相互取暖的溫情

 

彼此牽掛的愛

 

我不知道

 

我和孩子還有多少人生相伴?

 

但幸福在我看來

 

越來越簡單了:

 

我只想再看孩子一眼

 

多看一眼

 

靜靜的看他一眼  

 

無論如何

 

他們都是永遠的心肝寶貝

 

 

愛是一粒種籽

 

種下去,就有機會結出果實

 

愛藏於生活之中

 

用各式各樣的形式存在

 

只是因為太淡

 

常常被忘了而已

 

愛的傳承

 

最好的方式就是身教

 

每個人身上都需要一本愛的存摺

 

當兒女成長時,投資愛

 

我們年老時,就可以提領關懷

 

從現在起

 

努力累積、也分享這些愛的資產

 

不管是對父母、對孩子

 

將人生最美的親情緊緊握在手中

 

別再錯過

 

教育如果什麼都教,但不教愛;什麼都會,只有孝順父母不會

 

這樣捏塑出來的一流人才,究竟是否有利於社會?

 

我們的孩子不可能一直留在學校,也不會永遠待在父母身旁

 

真正優質的教育,應該是在孩子離開我們之後,仍懂得反哺之恩

 

而非一飛沖天,消失在無垠的天際

 

懂愛、用心、有情的孩子

 

心中永遠灑滿陽光,懂得把愛分享、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

 

 

 

【深情小語】

 

l       投資金錢的人,兒女頂多理性地還我們金錢,打電話未必噓寒問暖,只是確認零用金收到否?投資時間於兒女身上的人,得到的卻是感性的美好時光,有人惦記健康,關心生活,抽空陪他旅行。

 

l       我們老愛說,長大再說,有錢再說,老了再說……但到了那時什麼也不必說了。很多事,現在不做,以後是不會做的。很慶幸,孩子還小,我還不老時,一起做過很多事,這才是真福氣。

 

l       親子之間無從避免的,一定會有黃金交錯,目迎目送,通往不同的方向,最美的方式是給彼此「掌聲」。人生的動能來自掌聲,掌聲越大,人就大步前行,孩子需要這樣的送行方式,引領他通往快樂天堂。

 

l       從孩子離開家門的那一刻起,到抵達目的地之前,沒有一個父母會缷下掛念。我也一度不明白,以為父母很囉唆;等我當了父母之後,終於明白:那是愛,無法言喻;那是本能,無可取代。

 

l       十八歲是親子之間的交叉點,無可回返,即使百般不願意,也得放手讓孩子單飛了。抓太緊,他們只會依賴,無法自由揮灑;越是限制,孩子越是飛不高。十八歲之前,盡可能讓他們有機會行使決定權。因為放手,才有望得到放心。

 

l       人是從依賴到獨立,我們卻常把孩子從獨立教成依賴。當孩子需要我們,我們忙得不可開交,經常不在,讓孩子留在安親班;當我們需要孩子,換成他們很忙,沒空,不在,我們順理成章住進養老院

 

 

 

~文章引用於作家游乾桂部落格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孩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