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


 我

 

沒有聰穎的頭腦

 

 

沒有過人的才華

 

 

父母給我能夠盡情抒發心情的文筆

 

讓我馳騁在文字的想像裡

 

恣意狂奔

 

 

 

有天

 

翻開范范的日記

 

讀著他寫的每一字每一句

 

驚訝他的洋洋灑灑

 

欣喜他的文筆流暢

 

 

 

98.9.11(五)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我們在上課的時候,老師有提到"白色物質"和"黑色物質"的道理,這讓我想到一句靜思語~口說句好話如口出蓮花,口說一句壞話如口吐毒蛇!因為媽媽也說過類似的話: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蓮花,一件壞事、說一句不好聽的話,蓮花的花瓣就會掉下一片,因為蓮花的花瓣有很多,所以每個人都很多的機會,但是如果花瓣全掉光了....美麗的蓮花將變可怕的毒蛇來啃蝕我們的良心!

 

老師說了"黑色物質"與"白色物質"的事情,讓我更了解媽媽和我說的故事,也更明白那句靜思語的意義!我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懂!人人心中都有一朵美麗的蓮花,相信我們的世界就會更加美好!

 

 

 

原來

 

在范范的基因組合裡

 

悄悄的融入了我想寫、愛寫、喜歡寫的特質

 

儘管

 

我沒有遺傳給他聰穎的頭腦

 

儘管

 

我沒有遺傳給他過人的才華

 

 

我給了他能盡情抒發心情的文筆

 

相信

 

范范也能在馳騁文字想像的空間裡

 

找到

 

滿足的成就感

 

 

自信的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孩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