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,您只有十年的機會

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小小身影,

 

我知道,

 

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。

 

但我一點也不沮喪,

 

因為,

 

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、眼淚、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,

 

到那一天,

 

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——

 

絲絲甜蜜的回憶,

 

就是父母度過老年時,

 

所需的全部養分。



很多父母是這樣想的:



孩子還小,



等我們什麼什麼的時候....再怎樣怎樣。

三歲小嗎?

 

八歲如何?

 

八歲還是太小了,

 

十二歲如何?

 

而機會,

 

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。



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,唯有這黃金的十年

您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;

 

後一秒鐘,

 

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您的懷裡睡著。

 

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,

 

您只有十年可以享受,

 

一旦錯過,

 

機會將永遠不回頭。


我知道,

 

旅行只是一個概念,

 

只是父母活在當下的一種實現。

 

我知道,

 

不是每個爸媽的保存期限都是十年——放心,

 

只會更少,

 

不會更多。

 

然而,

 

父母能陪孩子多少年、到幾歲,

 

都只是一個提醒:

我們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的父母,


我們還要好好享受,

 

養育下一代時,

 

千金也買不到的美好時光。

 




 

 

 

~汪培珽~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孩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