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間活動時,

 

老奶奶向小朋友說了愛國詩人屈原的故事,

 

讓孩子們了解端午節吃粽子、划龍舟的由來,

 

班際划龍舟競賽,就在熱鬧滾滾的氣氛下舉行了!

 

有趣的活動冠上了"比賽"兩字....

 

孩子們就多了分認真!

 

賽前,

 

大家七嘴八舌的分享觀看龍舟競賽的經驗,

 

所以,

 

我們決定要有班級團結士氣的造型!

 

 

酷吧?!

 

這造型是不是很有拼勁呢?!

 

繫上紅色頭帶.....

 

孩子們說:突然覺得好有力量喔!!

 

 

 

賽程分為初賽與決賽,

 

班上孩子如願贏得了初賽,

 

回到教室討論了一下比賽時的感想並進行檢討,

 

希望在決賽時能更加順利!

 

 

 

孩子們的認真與投入~

 

讓身為老師的我,

 

也自覺不能輸給他們~我得更積極、比他們更有拼勁才行!

 

 

 

比賽在裁判哨音吹響時揭開序幕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孩子們倆倆一組,

 

這次划龍舟競賽首重"合作"!

 

每組不時相互商討戰略的畫面,

 

讓人看了都不禁一陣莞爾!

 

 

 

 

龍舟要划得又穩又快,

 

得要彼此幫忙、展現默契!

 

 

為了大家一致的目標,

 

不管三七二十一......

 

卯足全力衝刺就對啦!!

 

 

奪下的錦旗越多,

 

代表得到的分數越多!

 

若錦旗的數量相同,

 

就以秒數來分勝負!

 

在啦啦隊的加油聲中,

 

比賽也到了揭曉名次的時候了!

 

 

 

我們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得到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冠軍!!

 

 

 

在孩子們的歡呼聲中,

 

為他們鼓掌的同時,

 

我也為自己高興~

 

因為~

 

我的孩子了解了合作的重要!

 

因為~

 

我的孩子知道了努力的必要!

 

因為~

 

我的孩子明白了勝不驕敗不餒的道理!

 

因為~

 

因為~

 

我的孩子會在我誇獎他們很棒時,

 

也回過頭來告訴我:

 

老師!你也很棒喔!

 

 

 

 

在回憶的寶盒裡,

 

甜蜜的回憶又多了一樁!

 

屬於我與孩子們的榮耀~

 

屬於我與孩子們的歡笑~

 

每每想起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總忍不住心裡的甜、眼裡的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孩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